荼樾九

更,年更水手

© 荼樾九
Powered by LOFTER

【主脩】缘来是命中注定(64)

        待到两人都进入到屋内,脩刚想要使用异能开启异能屏蔽罩,脑海中闪过戒的脸,一想到戒,再想到昨天的夜里的戒老妈子,脩大师不由得有些脑壳疼,下意识的怂了。

  算了,反正兄弟们也不会偷听的。

  见脩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反而一副神游天外的表情,庞统不由得有些恼——哎哎哎,不是你要单聊嘛,想啥呢,聊啊,开口啊,说话呀?

  内心在疯狂吐槽的庞统面上端的那是一本正经的模样,自己给自己倒了杯茶,完全没有招呼客人的意思,懒懒洋洋的带着嘲讽的意味开口了。

  “说吧,聊啥?”

  “我记得,我们之间已经没啥好聊的了吧。”

  脩目光扫过庞统,下意识的觉得这句话里有些几分古怪,脑海里突然浮现一个猜想。

  不过眼下还是另个事更重要。

  “我只是想问下庞先生可认得这个?”

  脩将令牌拿出来的瞬间就见庞统脸色一变下意识的就要单膝下跪迎接。

  脩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庞统,果不其然嘛。

  庞统盯着令牌脸色阴晴不定,到是硬生生制止住了的自己的举动,好一会恢复如常装着一副不解的样子看着脩询问着。

  “怎么,这是什么?我应当认得?”

  话是这么说可暗暗的庞统已经和脩拉开距离,目光探究的打量着,心里却纳闷了:这刘备什么时候成为十二时空盟的人了竟然还有地字令牌。

  脩表情严肃的对于庞统的回答没有任何不表示,只是冷冷的看着庞统,一直看的庞统心里发虚不自觉的退了几步还用桌子隔开两人的距离。

  庞统的反应正合了脩的心思,说实话脩倒是不想用调派令命令庞统相助,若真要如此做呼延觉罗家的身份和铁时空禁军统领这两个身份要比十二时空盟用的顺手多了。

  只是现在除了这令牌并没有什么更好的东西让庞统乖乖帮忙了,也同样对于庞统的不合作脩完全没有反应。

  反正,以十二时空盟的规定,庞统到底还是会架不住的。

  在十二时空盟内有大大小小数不清的规章制度,就连脩这样的都不能保证自己能记清楚所有,不过有一条是所有人都清楚明白,自第一天起就铭记在心的。

  所有隶属十二时空盟之人都将无条件接受十二时空调派令的指示,即使即将退出十二时空盟或已有心退出十二空盟但未经同意者都将铭记此条。

  所有违反指示,不听命令者,将终生被十二时空盟所追杀。

  故而当初神医前来帮忙也有部分是迫于十二时空盟的压力。

  果不其然,在脩无声的注视下,庞统看着那始终都没有收回去的调派令。

  地字调派令。违抗指示者将被十二时空盟终生追杀。

  庞统想自己若真为了那儿女情长使小性子,且不说十二时空盟这边会不会真的追杀,光是家族那边估计得宰了自己。

  数年来苦心经营,规规矩矩的,躲躲藏藏的,被抓了小辫子可就都完了。

  庞统再次拿起茶杯,抿了一口,感叹道:“真没想到啊刘备。”

  没想到啊,你竟然和十二时空盟联手了,呵呵。

  “先生,不知意下如何。”听见庞统的回应,脩终于是收回了些目光,同是也收回了调派令。

  “你都把这玩意拿出来了,还问我?”

  “问我有用嘛?”

  “我能说不嘛?能嘛?”

  “真是的。”

  庞统显然没啥好态度给脩,若说刚才还只是为了阿香,情敌关系态度不友好,现在心里的不满可就增加了太多因素了。

  “咋滴,难不成还得按照规律来,给你恭恭敬敬,客客气气的行个礼,说句‘属下遵命嘛?’”

  ……

  脩有些赫然的看着庞统,突然感觉自己是不是欺负人了?

  我没有,我不是,我……

  很显然庞统也没指望脩回答什么,看着脩的表情,轻易的解读了后自顾自的说完。

  “行行行,我帮你。”

  “帮还不行嘛,真是的。”

  “明天吧,明天过来吧。”

  “还有事嘛,大人?”

  “蛤,尊贵的十二时空的大人啊,没事能烦请您麻溜的从我这小地方滚,额,不,请出去不?”

  很显然,庞统的怒气值已经达到了一定的值了,然而脩大师面对这阴阳怪气的调侃讽刺完全就没在生气的。

  甚至很不要脸的问出了另一个他,或者说东城卫一直都在调查的问题。

  

  “抱歉,我还想再问句,为什么银时空的异能家族都不愿再和十二时空盟统一战线了?”

  安溪他们在此数年孤立无援,神医也是对十二时空盟带着反感,脩甚至相信在天荡山时,如果不是自己还是呼延觉罗家的人这层身份,估计当场就连带着兄弟们一起被神医给丢出去。而现在庞统这更是很明显能感觉到敌意。

  究竟是发生了什么让本应该是一体的关系,变得如此僵硬。

  要知晓,十二时空盟绝大多数时不会直接插手各个时空的事的,也就意味着两者不会出现过多的矛盾,而整个时空闹翻这件事不仅发生了而且在此之前竟是半点消息都没有。

  听见脩的问话庞统脸色再次一变,情不自禁冷哼一声看向脩的目光在一瞬间充满地敌意,“这事不得问你们的好盟主嘛。”

  “盟主?”脩第一反应是远在铁时空的灸舞盟主随即反应回来自己现在是刘备,难道是之前银时空的盟主?

  “呵呵”

  “不过话说回来,十二时空总盟主真是好手段呐。”

  “我可真没想到,就连你都……”

  “总盟主?我?”脩眼里的困惑更深了,总感觉之前的猜想更真实了些。

  “装疯卖傻还没玩够嘛,装了十几年的傻真把自己当傻子了,还是把我们当傻子了?”

  “更何况老一辈的事,刘备你应该不会不知道啊,谁都知道毕竟你才是......”

  整个事件中最重要的人物之一啊!

  庞统一下子愣住了,看向脩的目光一下子变得怪味。

  他么的,他就说觉得奇怪呢,他是傻了嘛?

  庞统连连说了两个难怪,惹得脩一脸不解的看向这人,刚想再询问些什么,却是被庞统给赶了出去:“明天早上再过来,我帮你去江东。”

  “都走吧。”

  被赶出来的脩眼神中满是疑惑,刚才庞统话中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怎么总盟主和银时空又扯上关系了,刘备才是什么?老一辈的事?老一辈是指?

  庞统透过窗子看着脩等人离开,摇了摇头,我还纳闷着了这刘备怎么不装了呢,还和十二时空盟扯上关系了没想到啊原来是换了个人啦,什么时候的事啊,哎呦喂。这是哪个时空的分身啊,来哪不好偏偏来银时空干嘛,这银时空的事是你能掺合的嘛?还有你这死刘备去哪了呀!

  庞统盯着脩等人消失的方向,突然一个念头冒出来。

  等等,不会是……

  该死的!

  急急忙忙庞统慌忙起身离开。

  总盟府:

  “刘备还在睡吗?”

  女子站在窗前,三千青丝自然垂落,清冷冷的声音响起。

  “启禀殿下是的。”

  “还能再拖多久?”

  “医师说最多一个月,刘备必须醒来,不然任由其这样下去,他体内的异能就会混乱也会影响到其他分身的人身安全。”

  “影响到其他分身?”

  “是的,我们无法切断分身之间的羁绊联系。”

  “一个月嘛?”女子皱了皱眉头,心里叹了一口气,盯着窗外白茫茫的一片,再次开口。

  “东西找的怎么样了?”

  “属下无能,未能发现。”

  “呵,他倒是会藏。”

  ……下属没有说话,静静的立在一旁。

  半晌,女子再次开口:“哎,这个刘备是谁的分身不好。”

  “传令下去半个月内本殿要拿到和刘备谈判的筹码。”

  “属下遵命。”

  女子揉了揉眉心,有些疲惫地摆摆手:“都下去吧。”

  “殿下,那刘备呢?”

  “接着看着,有情况及时汇报。”

  “属下遵命,属下告退。”

  待到所有人都退下后,女子缓步走到桌案前,抽出压在最里面的一份文件。

  “脩啊,你可别让我失望了。”



————————————

辣啥,重新认识一下,大家好,我叫荼鸽鸽。


另外温馨提示【毕竟这文鸽太久了。】

32章.33.43章.44章.52章.55章.60-62章 是红莲线的剧情【可能写的意识流了写,但是后续还会有章节会完整补充完的,到江东后红莲的故事就差不多出来了】

 34章和本章是全文的剧情线【除原著故事线外更大的一个框架。现在看不明白不打紧,以我的速度不知道更到啥时(°ー°〃)】但是不可否认这两章几乎涵盖了主线的全部设定,所以真的很重要。

最后,虽然九九在鸽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是真的很感谢大家的小心心,关注还有评论哒,每个小心心,关注,每条评论我都会看几遍呢,很开心哒。所以只要你们在,会迟到但不会不到【说到底这个不要脸的还是要鸽( ・ω・)=つ≡つ 】


评论 ( 13 )
热度 ( 1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